[君笃] 债 · 中下

summary:风流富n代君岛X一时兴起的小说家远野

*跟网球没什么关系

*人物属于许斐大大,ooc属于我

*三观不正,严重滤镜,私设巨多(远野身高174)

*内容剧情如有相似,在下荣幸



9

       六个月的约定,时间已经过了一半了,两个人的关系也更近了一点。


    “君岛育斗,你竟然演我?!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坐起看向躺在身边的人,手不自觉的掐住他的脖子,没有用力,但手指在脖颈处划,引着喉结上下滚动,迫使君岛睁眼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突然一用力然后又撒手,君岛比刚才更清醒了。


    “你演我?”


   “没有,只是觉得气氛到了而已。”并没有起床的意思,君岛翻了个身拿被子在身上裹了裹。


       光从君岛身后进到房间,君岛脸上落了光,他骨相展现的攻击性,并没有被柔和掉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盯了君岛一会儿,远野觉得应该补个觉先。帅哥在一些事情上确实容易被原谅,更何况是远野自愿的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隔着被子闷闷的说:“那你能不能潜心研究一下技术啊,也不知道之前她们都怎么受得了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没什么反应,过了一会才“en”了一声,听不出语气。


       觉得他没听进去,远野又补了一句:“忠言逆耳。”


       谨记酒精伤害身体。君岛这狗男人借着酒劲推他,可见这熟练程度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在被子里拿脚碰君岛的小腿:“灌酒推人,这事看来没少干嘛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只是主动亲了你,是你勾着我脖子往后面沙发上倒的。”


    “你竟然不反驳,果然没事干这种事。”


    “你情我愿的事,总得有个人先开始。”


    “其实,如果你再晚一会儿,可能就是我推你了。同居六个月怎么着也得睡一次,不然太可惜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不难受吗?”


    “还好,因为身体素质好,”远野不知道为什么换话题聊这个,“但是懒得起来给你做饭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出去吃。”君岛跟远野对视,伸手去捏远野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远野歪头躲过,“不想去那家你常去的店。我想吃鳗鱼饭了,你会满足我的,对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拿起手机查哪里可以吃到鳗鱼饭,不远,就15分钟车程,“好好补个觉,醒了带你去吃。”



10

       君岛跟远野的关系变好,这体现在君岛最近跟他的那些朋友鬼混的时间变少了,兴趣大头变成了折腾远野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刚开始还跟君岛客气两下,到后来看见君岛过来恨不得给他两拳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写的小说都是中长篇,平均下来大概一周一更,两个多月就能完结。以君岛换女友的速度,一本书里基本上穿插着两三个前任。说是写作原型,倒不如说是借了个人设和场景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写小说是因为一时兴起,写到现在也才不过一年半的时间,能有固定且客观的受众群体,主要因为远野写的人物足够真实,符合正常人的思维逻辑。


       有天,远野在阁楼里码字,君岛在旁边四次指出,“美国的法律跟日本有些不同,你这么写有问题。”


    “不可能,我特意去查的,最新版,不可能错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么写是没错,但一般人都不这么钻空子。”


    “哦”


    “对了,你之前写的那个我常去的餐厅,不是我每次都精心策划好预约的,是我在那家店里买了一个包厢。”


    “说实话,挺符合你人设的。”看着君岛这幅穿着睡衣也要开屏的样子,远野中肯的评价:“花孔雀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习惯坐在床上写作,他认为这样更有灵感。君岛顺势躺在远野腿上玩手机,屏幕上是君岛这几个月来第n次拒绝party邀请的信息。
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这么闲啊?”远野终于忍无可忍,“闲的话,你把饭做了去,让我也体会一下饭来张口的感觉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去外面吃。纽约有一家朋友新开的店,去捧捧场,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开车去吧。”远野笑着说,轻飘飘几个字,让君岛感到头疼,“反正都没事干,沿途风景也好,对不对?”


       话是这么说出去的,可第二天早上,真当君岛把油加满,站在院子里要跟远野自驾去纽约时,远野还是让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在机场检票口,远野还记得前天晚上自己为了折磨君岛随口开的玩笑,本意是想让君岛少来烦他,没想到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。4500公里,飞过去少说也要6个小时,自己一定是疯了才脱口而出要自驾。


       餐厅处在一个绝佳的位置,装横也很不错,是那种哪怕菜品难吃还卖很贵,也有很多网红排长队来拍照的地步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他们到的时候里面一个客人也没有,让人不禁感慨这用钱铺出来的浪漫。



11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的两人坐在两侧玩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首先息屏,手摇晃着酒杯里的酒,心情很好的开口:“远野的恋爱史是怎样的呢?”


    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
    “你不是我男朋友吗?”


    “不知道诶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模棱两可的回答让君岛出乎意料“嗯?”


    “不想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“告诉我嘛,”君岛对这个话题意外的感兴趣,“远野君告诉我的话,我也可以回答你一个问题哦。”


    “你记得住你历任前任吗?”远野把手机放下,看着君岛兴致勃勃的样子,觉得好麻烦的问题,默默又把手机拿了起来,打算不再理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出餐厅的时候顺走了两瓶好酒,店长作为君岛的好友,对于他这种‘为搏美人一笑而损友’的作为,由衷的希望君岛这次能踢到一块铁板。


    “你的话没有可信度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问一下容易验证的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觉得前天没有整到君岛,现在可以趁机捉弄一下他。远野想了一会儿,转头正视君岛,笑吟吟的说:“那么,你的银行卡密码是多少啊?”语气说不上认真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逆光站在君岛面前,街道上车流不息,旁边行人绕过他们从身边流过。因为喝了酒,脸颊上染上淡淡的红晕,柔顺的长发泛着漂亮的光泽,看向君岛的眸子亮亮的,里面映着纽约绚丽的街景和君岛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浅浅的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甚至没听清远野到底说了什么,只是觉得,以现在的情况来看,电视剧里应该开始接吻了,纯爱漫画里主人公应该盘算如何开口表白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伸手在君岛眼前摆了摆,他自己也觉得这个玩笑没什么水平,见君岛没什么反应,也打算作罢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被微冷的风吹醒,终于有了反应,抓住那只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带在身上的这张密码是我生日,先是月份再是日期最后是年。”


       看来今晚注定要搏美人一笑了,君岛这样对自己说。


    “走,带你去验证。”君岛自然的牵着远野的手,向旁边的商场走去。


    “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。”远野站在一众奢侈品店门口,内心发誓以后还是少开这种没品的玩笑吧。


       话是这么说,但远野还是买了件外套,给君岛。限量版还是联名款,很搭君岛今天这一身。远野打算给自己买了一盒近肤色的遮瑕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站在彩妆店门口,不解的看着远野在里面擦了试试了擦。远野回望他时莫明的躲开了视线,再望向那时,远野已经向他跑过来了。


    “怎么样,这个颜色适合我吗?”远野指着嘴上的口红问。


    “嗯,是很艳丽的颜色,很适合笃京呢。”


    “谢谢亲爱的。”远野在君岛的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,也不管留没留下口红印,就回到了店里。


    “我等了你快半个小时了。”


    “才半个小时,已经很快了。”远野拿纸巾擦掉君岛脸上的口红印,“给你看看我买的遮瑕和口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看着远野向自己展示用他的钱买的东西,“为什么不买全套啊?”
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啊。”
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只买这两个呢?”


    “口红是因为临时起意,”远野的音色很中性化,音调高一点就是女孩子的声线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单手揽过君岛肩膀,上半身靠在他身上,“因为育斗看上去很喜欢嘛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跟远野相处这么久,第一次收到如此直接的撩拨,一时间不太适应,只好偏过头不理会。远野见状很不懂气氛的笑出了声。


    “至于遮瑕嘛,全都是因为你啊。”远野把君岛的头掰过来,另一只手下拉衣领,“这样出门的话你也会觉得很难为情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别出去不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,这时才想起自己右脚上的脚铐。这些日子在外面蹦跶得开心,都忘了这个了,忘了自己早就背君岛圈禁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也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,下意识收回自己想要回揽的手臂。两人无言的看着对方,一时间有些尴尬。最后是远野主动拉起君岛的手,慢慢走回酒店。



12

    “我前任是个设计师,跟我是大学同学,大一校庆认识的。当时他软磨硬泡了两个月,想让我当他的模特。”远野跟君岛靠在一起看电视,突然打破沉默,“没有哪个艺术家不爱他的缪斯,他是这样跟我表白的,那时候我们大三,在那之前我们已经睡过好多次了,他才表白。说实话我都没想到他竟然会跟我表白,我以为他会一直嫖下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在远野一出声,就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他身上。听到最后一句话,不免觉得远野是不是在指桑骂槐。


    “怎么分手的来着……想起来了,他有很严重的感情洁癖。毕业以后我们俩在不同的城市异地,他说什么都一口咬定我出轨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越说越激动,从床上坐起来。


    “我靠,我当时甚至放下了我老师的实验,做了三个小时新干线就为了跟他解释我没出轨!”远野的架势像是要跟君岛吐槽一晚上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远野收住了,面色如常的继续说:“我已经做过努力了,终究是分手了呢。不可惜,甚至觉得他有病。”


    “太过疑神疑鬼或者是不信任的话,确实不是件好事。”作为优秀的听众,君岛如此附和道。


    “我初恋是高中的同桌。这多正常,很多人都喜欢过自己的同桌。只谈了半年,分手是因为她家要移民加拿大。”远野点了一根烟,回忆初恋大多都是苦涩的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记得这么久啊?”


    “因为是初恋啊!”远野看着君岛愤愤的说,“你没有初恋吗?还是说,你记不得了?”


    “确实是没有初恋。”


    “你前任的数量我可两只手都说不过来诶。”


    “谁说第一个恋爱对象就是初恋啊?明明第一个真心喜欢的人才算是初恋更合理吧。”


    “你跟我玩文字游戏是吧。那你的非典型初恋是谁啊?”


    “以后不知道,但目前来说,比起他们,我最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什么渣男发言啊?”


    “我在跟你表白诶,远野君没有发现吗?”
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前男友比你嘴甜,这种东西早就免疫了。”远野戏谑的笑了两声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从他手里拿掉了烟。关电视关灯拉被子一气呵成。


    “你手松开点儿,我要被你勒死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让笃京多担待一下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怎么不记得你问你前任这些问题啊?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不回答。


    “如此的特殊对待……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君岛还是不回答。


    “不会吧不会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不轻不重地捏着远野的后颈,远野痒得说不出话只能被动躲起来。


    “远野君可真有精神啊。”


    “飞机上睡了五个小时,困倒是不困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摆脱君岛的骚扰,把手撑在他两侧,带着还没消散的烟草味主动去吻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