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君笃] 债 · 下

summary:风流富n代君岛X一时兴起的小说家远野

*跟网球没什么关系

*人物属于许斐大大,ooc属于我

*三观不正,严重滤镜,私设巨多(远野身高174)

*内容剧情如有相似,在下荣幸



13

       一周倒计时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坐在餐桌前,并不像那些‘因为早就知道会分开而等对方说分手’的情侣,两人还和往常一样生活,就像第一天一样。


    “君岛,还有一周,”远野受不了君岛的精致,想到一周后就自由了,语气不免高兴起来,“你对这七天有什么计划吗?”


    “远野君看起来好像很开心啊,有什么安排吗?”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要分开了诶,远野君怎么这么开心啊?”


    “那我们做些什么纪念一下吧。”远野敷衍着回答。但享受着君岛主动提供的烤面包抹黄油服务,心里不禁感叹希望有人能伺候他一辈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远野没管君岛什么回答,自顾自调侃他,“果然应该自驾去纽约的,这样就终生难忘了。别说以后看到纽约你会想到我,怕是你以后一开车就想到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爽朗的笑声在餐厅飘散,君岛无奈叹息,果然指不上他那与浪漫绝缘的脑回路,“难以置信远野君竟然真的会写爱情小说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回日本吧。”远野在书房跟君岛说,没有给君岛思考的机会,就像通知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无意识的收拾自己在君岛家里的东西。仅仅过了一个中午,远野就和君岛商量好了两人的分手之旅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暂时住在酒店,因为远野提前回国,房子还在装修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很少来日本,对东京不是很熟。两个人这一周探索了不少新地图。这几天过着起床、出去玩、吃饭、接着玩、回来倒头就睡的优良作息。


       一次大暴雨,中断了下午的探店计划。君岛看着远野瘫在沙发上玩了一下午的手机,想来发现已经有段时间没看到他码字了,“最近怎么没见编辑姐姐催稿啊?”


    “我完结了,然后合约到期了,没续约,所以我就自由啦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这次来日本之后,还回去吗?”


    “不知道,应该不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那篇...怎么没更啊?”


    “哪篇?”


    “就是...你掉马的那篇...”


    “我不想写了。”远野回想起那本小说,记起了原型,有点遗憾的说,“本来有三千字存稿的,原型是你前前女友,好像叫清子来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也在回忆里找他们当时的各种情景。
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写了?”


    “觉得还是少迫害她吧,毕竟找到过家里,然后各种心理作用...哎呀...反正就是不想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突然问:“远野笃京,你喜欢我吗?”


    “喜欢啊。”远野几乎是脱口而出,下一秒就后悔了,但事实无法改变了,只好曲线救国,“那你喜欢过我吗?”


    “应该是...喜欢的。”君岛猜到远野回反问回来,但准备好的话到嘴边却只是最简单普通的答案。


    “有多喜欢,我是你万花丛中最爱的那一朵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没有思考过自己对远野的感情,对他跟对他们都一样,恰到好处的温柔也好、将将满足的陪伴也好,他们每个人分到的都一样多。


       但对远野不一样,将近一年的时间里,他们的关系,像朋友,像室友,像p友,但不像是同居的情侣。君岛不甘心,远野的个性太强了,强到自己有时会被他牵着鼻子走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会很自然的指示他做饭洗碗,很熟练的跟他躺在一起然后熬一个通宵打游戏,很少甚至不在乎他的想法——刚在一起的第一个星期,君岛做了饭但他点了外面,然后轻飘飘的对君岛说,你自己吃不就好了嘛,我想吃外卖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开始在花丛中变得很突出,很突兀。


    “我真的喜欢你,一见钟情。”远野主动亲吻君岛的嘴角,像是在证明自己说的有多真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伸手抱着他,头靠在他肩膀上,听着对方当初是怎么见色起意的。


    “初遇在酒吧,虽然说昏暗的条件会显得人更好看,但第二天碰见你跟女朋友逛街,正常光下看,确实帅诶。”远野用手去摆弄君岛的头发,语气说不上来的雀跃,“你但凡不那么渣,单凭你这张脸,你绝对是我最能拿得出手的前任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被远野一番话逗笑了,“我全身上下这么多闪光点,就看上这个了?笃京有点肤浅。”


    “最拿的出手的前任...”君岛把全身的重量全压在远野身上,“能不能不是前任啊?”


    “我不是那种跟别人同居半年就会爱上他的人。”相反,远野是一个既看中眼缘又看中生活方式的人,“至少你这种希望全世界都爱你的人,是绝对不行的。”


    “还有最后一天,打算怎么做?”远野对于君岛惯用的招数——选择性听不见,只是拿手指搅动他的发尾。


    “凌晨去看日出吧,还没跟你一起过。”此时君岛觉得自己很需要一本《情侣必做100件事》。


    “日出有什么可看的,我更喜欢日落。”


    “笃京是因为起不来吗?”


    “日出在海边看才最好,离得太远了。明天想跟你好好待一会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压在平躺的远野身上。远野的头发摊开,洗发水的味道淡淡的是很舒服花香,手从发尾抚到后颈,顺着脊骨在君岛背上乱划。


    “远野,你为什么不能完完全全的属于我。”君岛撑起胳臂,吻在脖子上,“一会儿就行,属于我吧...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捧着他的脸,认真的回应他,“或许,可以是现在。”



14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即兴旅行很匆忙,君岛带的东西一个斜挎包装绰绰有余,毕竟只带了手机护照和耳机,充电线还是跟远野借的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选了一个离机场近的餐馆,吃完晚饭两人携手散步到机场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跟君岛靠在一起等君岛的航班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登机不需要排队,但他站在边上看着登机的队伍。君岛站在那一直盯着远野,看得对方不得不走上前去,一手揽着脖子一手托着脑袋,真情的给出一个饯别吻。
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。”远野对君岛说。


    “很特殊的生日礼物呢,笃京。”


    “你要是想我了,可以来找我。”


    “那笃京给我留个地址吧。”


    “自己猜,猜对了我就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君岛张开手抱住远野,对方跟他最后温存了一会儿,然后推开,催促他赶紧上飞机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把脚链松开,蹲下把它从远野脚上取下来。


    “多还你几小时自由,再见,远野笃京。”


       再见,君岛育斗。



15

       君岛身边有人消息灵通,告诉他,远野回去继续读书了。学医的,前两年在实习期把工作辞了,来美国散心,逃避了一会儿社会人际关系后选择继续读书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分手后再次来日本,是在几个月后。君岛不知道远野家在哪,只好在他的大学附近碰碰运气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,两个人在分手后还保持着朋友以上的关系。远野发的信息比较多,分享学校的课程和三餐,有时候不免觉得有些网恋倾向。


       想他了,有什么有效的解决方法吗?那就去见他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命中注定,两人还是重逢了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估量着美国的地方时,给远野发消息。


君岛:这几天远野君身边没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吗?


君岛:还是太累了?


       (过了一会儿,对方才回)


远野:确实很忙,每天的课都很满


远野:时间不早了,要睡了


       君岛看着斜前方那个熄灭屏幕放下酒杯,准备跟朋友玩酒桌游戏的熟悉身影,打算揭开远野不成熟的借口。


君岛:我在你右后方那个卡座


君岛:不过来跟我碰一杯吗


       看到对方查看消息,君岛特意调整了一下衣服。对方盯了屏幕几秒后,转头向这边看来,一眼就看见了君岛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眼神交汇,远野不吝啬的给了君岛一个灿烂的笑容,跟周围同行的人说了什么,端了一个空酒杯就过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自觉的给远野倒了些度数低的酒,远野只是给面子的抿了一口。


    “你在这干嘛还给我发消息啊?”


    “远野君竟然骗我。”


    “觉得你好骗。”


       音乐声很大,要想听见对方说话要离的很近。两人在彼此的耳边说话,别人看来觉得像在接吻,事实上,他们确实是在接吻。


    “远野君好像能在人群中一眼就能找到我,哪怕是在这样的环境。”


    “毕竟是一见钟情嘛。”远野曾经就说过,当时君岛觉得他在敷衍他,没想到是真的。


    “笃京,如果我现在跟你表白你会答应我吗?”


    “那你得先答应我以后你做饭洗碗。”


    “那...”


    “你不会打算在酒吧表白吧!?”远野很认真的打断了君岛的思路。


    “这里不适合说这些!”远野说着就把君岛行卡座上拉起来,跟朋友们交代了一下,在一众人看热闹八卦的眼神中,远野急忙忙把君岛带出酒吧。


       夜间的晚风让两个人的酒气都吹散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君岛一直被远野拉着走。到达远野的目的地后,君岛看了眼身边的建筑物,又看了看他,好笑的说:“酒吧确实不适合表白,但连锁超市适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远野继续拉着君岛,并且走到蔬菜区开始挑选,“我不知道它适不适合,但你不照做,你的告白肯定不成功。”


    “笃京到现在还没吃饭吗?”君岛分析了一下远野的话,估计远野是想骗他给他做饭。


    “那笃京要带我回家吗”


    “对啊,你不愿意也可以选择回酒店,”远野的回答格外质朴,“但你觉不觉得……”


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“表白这一环节,在咱俩这多少有些多余啊。”


    “跳过这一步会显得很随便诶。”


    “你跟我又不是什么好人,你什么样我还不知道吗?”远野觉得君岛跟他一样的屑。


       远野看到君岛是很激动的,他们玩的桌游是万年屹立不倒的——真心话大冒险。远野选了真心话,问到最拿得出手的前任,确实是最拿得出手。上一秒跟别人炫耀,下一秒对方发信息让自己回头去找他。就单单这一件事,足够让远野在朋友圈里一战成名。


    “你觉得在我家表白,你会成功吗?”


    “我觉得,如果配上一份你喜欢的苹果派,效果概率会提升很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从超市出来,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,很像几个月前的某个情景,唯一不同的是,那时的他们是吃完饭散步顺道去的,而现在的远野比那时要饿很多。


    “啊——你未来男朋友要饿死了,怎么办。”


    “啊,我男朋友要饿死了,怎么办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